放飞自我

关于我

 ※虽然是手残但是码字的速度真的是相当稳定呢,夸奖我自己。

@修伞深夜60分 


这是叶修在苏家过的第一个冬天。

习惯了北方的冬天,南方的寒冷仿佛是渗进了骨子般,让他难以承受。

租住的小房子里倒是也安装了空调,但他也清楚光凭他和苏沐秋两个人赚的钱,还负担不起高额的电费。

晚上的时候到还过得去,将两床被子叠在一起,在被窝里挤挤取暖,一觉睡到大天亮,醒来的时候暖烘烘的被子让人舍不得离开。

这时候,苏沐秋总会挣扎着伸出手,拿起两人冷冰冰的衣服塞进被窝,趁机冻醒叶修,也暖暖贴身的衣服,好让起床变得没那么艰难。

小小的被窝里面,两个已经开始长个子的少年缩手缩脚地把自己往衣服裤子里塞,一不小心还会给上对方一肘子,却死活不愿意接触外面寒冷的空气。

想象着此刻被窝外面的情形,叶修总是忍不住嗤嗤地笑:“我说苏沐秋,你看我们这被子抖的,和古装电视剧里那洞房时候的情形是不是一模一样的。”

虽然被子里乌漆墨黑的,他还是能猜得到此时的苏沐秋一定忍不住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然后自己的小腿肚就被对方借着伸腿的机会狠狠踹了一脚。

“报复心太重了吧苏大大。”

“让你废话这么多。”

一把掀起被子,两人经不住同时打了个寒颤,然后望着对方睡了一晚上翘得乱七八糟的头发嘻嘻哈哈地笑了起来。


“今天是冬至啊,”翻着挂在墙上的日历,苏沐秋感慨了一句。

叶修想了想,然后开玩笑一样地提了句:“冬至啊,那该吃点好的,比如说……”

“汤圆。”

“饺子。”

一贯默契的两人今天难得出现了分歧,他们默默对视了五秒钟,然后一场辩论由此展开。

“冬至当然是吃饺子啊,苏沐秋你怎么这么没常识啊。”

“开什么玩笑,我和小橙每年冬至都吃的汤圆,就算在孤儿院的时候吃的也是汤圆,从来就没有吃饺子这个说法。”

争论了半天没个结果,大眼瞪小眼了半天,最后谁也不服谁,只能上网查找最正统的冬至过法。当然,结局是显而易见的,这只是地域差异造成的小小误伤而已。

“咋办,到底吃啥?”

“PK,谁赢了听谁的。”

“成。”


最后,在竞技场激烈地争斗了一天,不得不认输的苏沐秋鼓着腮帮子在自己的小本本里划了几笔,然后拿起存在抽屉里的零钱出门买饺子去了。

叶修暗暗比了个v字手势,然后厚道地跟了上去,今天既然是苏沐秋去买菜,他就得负责去接苏沐橙回家。

和小姑娘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,叶修看着蹦蹦跳跳的苏沐橙,出声询问:“沐橙喜欢什么味的饺子?”

“什么味的都喜欢!”知道今天改吃饺子的苏沐橙此刻双眼闪闪发亮,“我觉得我今天能塞下二十个!”

“哈哈哈,那我今天能吃下八十个,”叶修挤了挤眉,“我们今天争取把你哥哥吃穷了。”

嘻嘻哈哈的两人一点也没有意识到,到底能吃到多少个饺子,是由去买菜的苏沐秋决定的。


苏沐秋倒是也没克扣,各种口味了饺子都买了几个,足够三个人的分量。明明就是普通的水饺,但你一筷子我一筷子的,吃起来特别有味道,肚子彻底被塞满的三人最后满足地摊在沙发上,懒洋洋地看着电视节目。

“饺子挺好的,就是里面要能塞点梅子硬币啥的就好了。”

“速冻的,又不是现做,你想得倒美。”

“那明年我们就自己做呗。”

“我呸,明年吃的一定是汤圆!”

笑眯眯地听着两个哥哥斗嘴,苏沐橙托着下巴想着,不论以后的吃的是什么,只要能一直在一起过冬至,那简直再美好不过的事了。


评论(3)
热度(105)
© 放飞自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